「英語學」與「學英語」

1.「英語學」:讀外文系的學生、以英文為職或喜愛英文的人會把英語當成學問般地學習與研究,就如同中文系需把中文當成學問在研究一樣。把語言當成學問來研讀時,自然就是越深入越好、越廣越好、記越熟越好。

2.「學英語」:我們用中文來類比英文的學習,一般人是有需要學好中文的,但不一定需要深入研究中文。「學英文」也是情同此理。為什麼在台灣比較不容易學好英文?又,為什麼去外國比較容易把英文學好?原因是,台灣在教的是「英語學」,在外國的環境之中則是「學英語」。

3.WaWaWa英語網的教學方法就是把台灣的教學方式從「英語學」變成「學英語」,並且「很便宜」

讓學英語一點也不難

1.讓在WaWaWa英語網學習英語的學員可不出國(或沒有錢出國)也能學得到等同出國學習的道地英語。實現消彌貧富差距、城鄉差距在學習英語上的不平等現象。

2.讓學好英文也可以有效、簡單且便宜,不再是有錢人送子女出國買英語學習環境的經濟優勢。

3.讓想出國留學的學生不需要多浪費一年上外國大學的昂貴語言銜接課程。

英語有人教比較好嗎?

學英語有人「引導」確實比較好:英語要學必背的內容很多、範圍也很大。要是已經學會英語,那路上為何開那麼多家美語補習班?

英語要學好,開始不是基礎不好就是不知道如何用正確的角度切入學習英語。什麼都不會,就如同新受訓的飛行員一般。由WaWaWa英語網教導如何操控飛機(操作英文的各種技巧)。在學會基本操控技巧後,開始進入裝載飛彈的試射練習,達到實戰訓練的成效。只要WaWaWa英語網所提供的武器夠精良(課程夠好),學員的學習成果一定良好。此階段的重點在[練習器材的操作與運用]。

聯合作戰式學習法:在學員學會基本操作之後,就可以進入[聯合作戰]的進階學習階段。在此階段WaWaWa英語網會提供許多不同的狀況與各種的武器支援實彈演練,供學員進行多種類的全方位實戰演練。此階段的重點在[聯合後勤補給]支援學員進行英語學習大作戰。

 

WaWaWa英語網的教學品質目標


1.參加本網站需符合的最低英文程度:基本的單字發音能力,與國一英語單字。

2.初期主要推出課程:A. 國中英語、B. 英語補救課程、C. 簡單美語表達訓練。

注意!!目前推出課程的重心在「簡單易學」與「補救教學」課程,極為適合中等程度學生,未必適合程度很好的學生。何謂程度很好的學生?程度很好的學生大概就是班級裡名列前茅的學生。我們的英語教學課程主要是針對一般英語程度的學生進行幫助與提昇,期望使學生程度拉抬至可以接近名列前茅的學生。

快問快答:

第0.問--學英語的「最最重要問題」:幼時沒上昂貴的雙語幼稚園(落後)、國小沒上英文補習班(脫隊),後來國中跟不上就不學英文(放棄),這樣還有救嗎?
答:在學習英語的道路上,(落後)→(脫隊)→(放棄)似乎是多數人走過的路。遇上這種情況,需要的當然就是「補救教學」。要是補救教學有那麼容易做,就不會有那麼多人放棄或脫隊了。尚未寫完,待續。

第1.問--學英語的「發音問題」:不管是單字或整句,發音發不準或發不好,應該怎麼辦?
答:剛學英文時,發音多半會卡卡的,或音調不對。不過這沒有關係。解決方式就是一個字一個字好好唸、唸清楚,時間久了、熟練了,自然就好了。發音的問題一步一步來,不要想一步登天。咬字清楚,久了就自然流暢了。跟唸繞口令一樣,久了就順了。

第2.問--學英語的「教學方法」:市面上有很多英語教學方法,有「聯想法」、「真人教學」、「圖像法」等很多種方法,用哪一種學英文比較好?
答:我們WaWaWa英語網採用正規的正統教學方法,不走旁門左道的方法。「正規正統」不代表傳統。在台灣的傳統教學方法就是大量的文法,還有大量的死背,數十年下來已經証實效果不彰。學英文完全不背,那也是捨本逐末。基本文法該記,不規則變化也該記,這些該記的都是學好英文的「捷徑」。不是不能記,只是要「記得好、記得巧、記得妙」。記過就忘怎麼辦?忘了就忘了,再記一次就行了。關於文法,則至少對大綱與架構須具有基本的熟悉。

第3.問--學英語的「英文文法」:英文文法要學多少?
答:一般人只是在學英語、用英文,不是在研究英文。文法是學習外文的捷徑,不走捷徑很可惜。但是,在文法裡迷路或走不出來也不好。 當然,有志於研究英文或從事英文教學者,對於英文法當然越精熟越好。至於一般欲學好英語者,照著我們編排好的課程內容一步一步學會就行了。「每一個階段該學會的都要學會!」英語自然能學好。


※ 為什麼在台灣很難把英文學好?台灣教英語的方法「接不了地氣」,導致在台灣把英文學好的難度會被提高不少。

※ WaWaWa英語網致力於「將在台灣學英文接上地氣」,讓英語學習者只有不肯花時間,沒有學不會。